close

今天是我人生第三次進警察局

第一次.
和李思衍騎車去夜衝阿里山.天亮下山之後
歡樂100爆胎了!!!!!!
星期日早上.沒有車行.附近看來100年也不會有計程車通過
最後我們厚著臉皮走進警察局
拜託人民的保母幫我們叫計程車...他們還泡茶請我們喝...果然是人民的好保母!!

第二次.
我被發財小卡車撞斷了腳...(爲什麼我去警察局的理由都那麼囧)
那位小卡車司機幾乎算是肇事逃逸
所以我把背下來的車號拿去警察局報案
沒錯!!!拖著我剛被撞斷的腳!
說到被撞斷的腳...我在醫院急診的時候
還以為只是肌肉拉傷.直到一位大叔走過來說:黃靖涵.你坐骨骨折.你的腳斷了!
我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
打電話通知我爸爸.他竟然以為他作惡夢.電話掛了繼續睡...我就這樣被留在醫院急診室...

第三次.
也就是今天.陪我弟弟去的!
因為他在網路賣仿冒包包被警察釣魚衝業績
我弟他同學開車來載我.
一路上...我只聽到Linkin park與不斷的"幹"."靠杯"
這些小男孩還真是厲害!!
一句話可以藏五個幹.三個靠杯在裡面
這樣還是有辦法聽得懂對方在說什麼...
到那邊.無聊筆錄開始了~~~~~~
我在旁邊發呆到快睡著...
直到~~八點鍾...警察大哥們巡邏時間到!!!
他們開始一個一個穿起裝備...
然後走到我後面:小姐.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然後打開我身後那個平凡無奇.絲毫不起眼的文件鐵櫃
什麼!!!!!!!!!!!!!!!!!!!!!!!









那是槍櫃!!!!!!!!!???????????
沒錯...那個灰灰的.上面充斥著鐵銹.密碼鎖還壞掉用透明膠帶固定在上面
學校教務室常用的那種破爛文件櫃.竟然就是這間警察局的軍火庫!!!!!
而我剛剛竟然就一直顧在他們的軍火庫前面!!!????
這...這...所以我只好選今天這樣的分類..."軍事國防"
那個鐵櫃唯一一個可被稱讚的地方就是裡面有警報器
一打開就會該該叫.不過也只要伸手關掉就好...
警察大哥們一個一個過去拿出自己的槍去旁邊裝子彈
輪到倒數第二個的時候.我發現那個櫃子真的快壞掉了~~
連門都關不太起來...
警察試了幾次.還是關不緊.警報器一直叫
最後.他不耐煩的打開櫃門.把警報器關掉.用力的把門"擠"上去
只聽見 匡啷 一聲





櫃子門的把手斷了!!!!!!!!!!!!!!!!悽涼的掉在地上...
我在旁邊眼睜睜的注視這件事的發生...
那個警察默默的看了我一眼.竟然...竟然....竟然....





把斷掉的把手踢到角落去.沒事人一樣的走掉了...........................................
徒留我與那片猶在搖晃的櫃門默默相對無語...

這時來了最後一個準備拿槍的警察
他似乎沒注意到櫃子的把手少了一個.一個用力就打算把櫃子門打開
說時遲那時快!
櫃門終於受不了了~它乾脆整片掉了下來
發出好大的一個聲響
然而...在驚天動地的鐵器碰撞聲中
所有作筆錄的人.準備出勤的警察都聽到了...



那無法被掩飾的尖叫聲!!!!!!!!
被掉落的鐵門嚇到的警察.不顧人民保母威猛的形象
忍不住尖叫了出來
"唉喲~~~么壽喔~~追奈ㄟ辣落來!!!(這怎麼會掉下來!!!)"


郎客阿~~你們說...到了這種地步...我還有辦法忍住不笑嗎?
當然...我還是憋住了!!!畢竟我還是一個專業的諧星...不能隨便笑場的!

警察們全都跑過去.彷彿那片無辜的鐵櫃門是十惡不赦的槍擊要犯一樣
大家把鐵門團團包圍住
只差沒有拿著手槍指著它
最後...警察大哥們合力把它逮捕...喔~不...是把它撿起來試圖裝回去
而那片可憐的鐵門.再度被硬擠回櫃子上...了卻殘生...
而警察大哥們為了掩飾門壞掉的事實...竟然還把警報器關掉...就這樣全都出去巡邏了...
然後...我繼續顧回他們的軍火庫前面...

過了一會兒.兩個女生跟著一個警察進來好像要報案
說是手機裡面有照到什麼東西
帶他們進來的警察馬上很專業的拿出裝備準備作筆錄
警察對著其中一個小姐說:小姐.你把洗M卡給我!
小姐:蛤?
警察:洗M卡阿~~S-I-M卡!!!
小姐:什麼?
警察:就是手機裡面那張卡啦!
小姐:喔喔喔~~
拿著手機的小姐馬上乖乖的把手機殼拆開.電池拔掉.抽出她的SIM卡準備交給警察
沒想到...警察大哥看了一眼.馬上很不耐煩的說:這不是洗M卡啦!!!

坐在軍火庫前面.認真的幫他們顧軍火庫的我都傻眼了!
那不是"洗M卡".那什麼才是"洗M卡"?
難道警察的專業術語跟我們這些死老百姓不一樣嗎?

這時專業的警察說了:"洗M卡"手機裡面那張記憶卡啦!
小姐(疑惑的看了看自己的手機):我...我的手機沒有插記憶卡的洞耶...
警察一聽.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後~沒有帶"洗M卡"就早說麻!幸好我有帶相機去照...
那位拿著手機的小姐只好默默的把她那張不是"洗M卡"的SIM卡收起來...

坐在那邊等我弟作筆錄的我.實在覺得這間警察局太離奇太詭異了...
這麼莫名其妙的警察局也可以讓我遇到!
我的人生經驗...還真不是普通的妙...
最後幫我弟跟他學弟作筆錄的警察大哥還說要常常打電話去關心他們
看他們有沒有認真唸書...成績有進步還要送禮物給他們...
辛苦你們了!!!警察大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撲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