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本篇文章因文章需求,有多張網路轉載之照片,

如有侵犯到他人權益請盡快來信告知!我將馬上刪除,並致上最大歉意!)

 

今天來教大家怎麼做貓咪的"伊莉莎白頭套"

所謂"伊莉莎白頭套"是幹麻的咧?

就是貓狗身上或臉上有傷,或其他原因必須防止他去抓舔傷口,而戴在脖子上的的一個喇叭狀物體!

 

長這樣:賣家頭套  

 

為什麼叫伊莉莎白咧?因為...

伊莉莎白  
(賓士貓照來自:當蝦的日子猴硐逗貓趣)

這樣大家應該知道為什麼了吧

注意喔~這個叫伊莉莎白!!!不叫瑪格麗特...我大概聽過30次有人講錯

說:怎麼辦?我在寵物店問店員都問不到"瑪格麗特圈"!!

廢話!!哪來的瑪格麗特圈阿!!!

瑪格麗特是這樣的:瑪格麗特大全  

嘿丟!不是藝人就是調酒!就算是古代人的瑪格麗特,她的領圈也太上不了抬面了!!所以搞清楚了嗎~

 

 

但是使用伊莉莎白頸圈還是有很多缺點,寵物戴了不舒服,飲食不便,視線不清.憂鬱...等等

甚至有不小心把寵物勒死的意外發生過!意外事件內容

 

所以後來有有一種新的頸圈叫做拿破崙頸圈!!

長這樣:3041057602_2eb2994068  

他是充氣式的(用嘴巴吹就行),有點像人類的午睡枕,

主要是為了增加脖子的厚度讓貓狗困難於轉身舔傷口

相對伊莉莎白頸圈之下,戴起來舒適很多,視野也寬廣很多!

但我感覺對貓好像不太有用欸

 

至於他跟拿破崙的關係呢...拿破崙-3  

恩...我想...應該沒有關係!!!只是店家想配合伊莉莎白,所以就叫他拿破崙而已...

 

 

 

 

 

 希特勒  

欸...元首大人,您要不要來杯淡定紅茶?′_>‵

 

 

好了!回歸正題,讓我們說回伊莉莎白頭套

這個東西呢,在寵物用品店或網拍就有在賣,大中小尺寸都有,

但是呢!我從來不去寵物店買!!因為我覺得尺寸很死,又好~醜~~~喔!NOT~~Fashion!

(恩...都去寵物店買的人不要生氣,你們就當自己是林志玲,

結果被Hold住姊走過來說:NOT~~Fashion!就好了!)

 

看~B&B  

這樣就沒感覺了吧!!

噯~反正我都是自己動手做啦!所以想說也來教給大家!

放心!放心!我一定會教大家很簡單的方法,手殘都弄得出來!

 

而且我常在半夜看到有人在發求救文:貓受傷了!誰可以借我伊莉莎白頸圈?我人在綠島(誤)!!!

像這種要救急的,材料一定要隨手可得,家中就有!

比如:救急材料 

左上:衛生紙盒;右上:已經不用重修的大學課本厚書皮

左下:鞋盒;右下:隨便一個紙箱

作法:因為要救急,也是非常簡單,先撐過今晚再說

       所以,我們把這些紙盒拆開,不是拆成小片小片的喔!

       要盡量留一個完整大面積

接下來:(請見分解圖)

分解圖1  

就這樣,先剪成一個大圓,中間再割出一個小圓洞,如果你選的材質夠硬的話,做到這裡你就完成了!!

接下來,你就可以先把它塞進貓咪脖子跟他說晚安,喀早睏喀有眠~這片東西"凍"一個晚上沒問題!

可是如果不夠硬呢?那你就不能按照上面那個方法計算去剪!

要這樣:分解圖2  

好的,把這片圓型黏貼成一個圓錐形會比較有凍頭!

以上就是半夜突然急需頭套時的救急作法!!

當然好一點的是,接口處使用魔鬼氈去做接合,這樣穿脫也很方便!

 

當然,我們還有另一個方法可以獲得另一種自製頭套的材料!!

那就是:救急材料2  

 

但用這種材料的作法,相似於

礦泉水與CD筒  

因此,就一併解說,

在這邊說明:用布丁CD筒及5公升礦泉水瓶來作貓頭套的構想及作法,還有一些參考圖片

都是在這兩個網誌學來的:復刻記憶。Xenia JJ Studio寵物-自製貓咪伊莉莎白頸圈-by-jj

                                  kuro狗與豆乳貓ㄟ生活543~DIY伊莉莎白頸圈~

礦泉水桶作法:可以參考這篇網誌:kuro狗與豆乳貓ㄟ生活543~DIY伊莉莎白頸圈~

                   圖文並茂!相當詳細!

布丁CD筒作法:復刻記憶。Xenia JJ Studio寵物-自製貓咪伊莉莎白頸圈-by-jj

                    方法其實與礦泉水統大同小異

戴起來像這樣:ppt.cc.u0Iw  
                   (圖片取自:復刻記憶。Xenia JJ Studio寵物-自製貓咪伊莉莎白頸圈-by-jj)

但是要提醒大家,在接觸貓咪脖子的地方,要使用衛生紙加透氣膠帶包覆邊緣來做一點緩衝

以免過度摩擦,造成貓咪脖子受傷

如:4ac085923bff2
圖片取材自:美男子的神祕後花園[醫]伊莉莎白自己動手做

不過我覺得如果我們使用炸雞桶跟泡麵碗來製作,將會給可憐的貓咪增添一點嗅覺上的樂趣!

 

 

好好好~我知道!一定有人會說:你當我們是小學老師啊!51609196_300_300  要畫那麼大的圓,誰家哪來的圓規!

不要緊張!根本就用不到那個阿!"數學老師(卷舌)"這麼常請假,跟他借也借不到好嗎!!

你就家裡隨便找條線,貓脖子量一量,

算出要畫的圓的半徑,一個點壓在紙上,

另一端牽著筆在紙上繞一圈就可以啦!

又不是要蓋房子,不用太精準啦!不要差太多就好咩!

 

 

 

 

 

好的!救急救難組講解完畢,接下來要進行到"Hold住時尚組伊莉莎白頭套"了

一樣,其實網路上也有很多網誌有教學文

大家如果想製作精美的頭套,材料選擇有很多

比如說:

 

泡棉20109131944631435  

顏色選擇多,材質又軟,貓咪帶起來會舒適很多

很適合在晚上要睡覺的時候給他帶

妳還可以在喇叭開口的地方剪花邊,外面貼貼紙,畫彩繪,增加美觀度!

另果示範圖1296625658  

或是有另外一種非常實用的材料可以選擇

那就是:img471cc212391ee  

 

 透明投影片!!

 

 

使用投影片來製作頭套,可以避免貓咪戴上頭套後視野不清的問題!

多少也可以降低一點貓咪的憂鬱情緒

投影片的硬度也很夠!只是一樣要在脖子的地方使用衛生紙跟透氣膠布為貓咪做一圈保護墊喔!

  

 

 

 

 

 

另果示範圖32497_101806519872296_1626690_a32497_101806509872297_6425486_n  

(可憐的另果,在台北生活不適應潮濕的天氣,都三歲了才開始長了滿下巴的粉刺)

 

 

 

 

 

 

 

 

 

 

 

 

 

 

 

 

 

 

 

 

接著是融合了以上兩種材質優點的另一種選擇!!

L型文件夾:漂亮材質  

市面上販賣那麼多種L型文件夾

有透明的也有卡通圖的,你就挑幾個你喜歡的買回家

從底部把它打開來變大大一片

這三種材料的作法都是一樣的!!

參考這個圖:(大圖請往上看)
分解圖2  

接口處一樣建議使用魔鬼氈方便穿脫

好的!基本上,頭套的作法都已經講解完畢了!

接下來,要補充一個很容易被遺忘的細節

就是!!!除了救急篇的貓頭套材料可以輕易在家中取得

跟炸雞桶你可以叫外賣之外

其他的材料,大家都必須出門去採買才能回來製作貓頭套

而你的傷貓,如果沒有其他人可以幫你看著...

相信等你回來,他已經重新又把自己的傷口"處理"好了

所以,你可以...固定另果      

這樣固定他!

用個髮圈套住他的臉,他就會整隻貓定格住!!

你就可以安心出門去採買啦!!

 

 

 

 

 

(欸...另果是不是在瞪我啊?)

 

 

 

 

 

唉呦~開玩笑的啦!!

如果說傷口在頭上,臉上,有時想把頭套取下

可以去買兩雙寶寶襪或是嬰兒襪,把它套在貓咪的腳上,再用透氣膠帶固定襪子與腳

讓貓咪甩不掉,也舔不掉,當然也弄不到頭上的傷口囉!(指甲還是要剪短呦!!)

 

像這樣:雙貓穿襪
      (欸...另果脖子上那個,只是又再被我惡搞而已,不要管他!那是我假鬼假怪的假領子啦!)  

 

要是傷口在身體上,那穿襪子好像效用不大耶!!!

因為貓咪用舔的,也可以造成傷口很大的災害阿~~

所以我還有一招!!超簡易不用縫紉機也能做的防舔衣

首先,去你爸爸的衣櫃................................偷一件他的有彈性厚衛生衣!!

像這種的:12010007376G_intr_b_10_120216130316  

 

然後...請看分解圖!!

衣服製作法    

幾乎是不用縫的一件衣服啦!

只是希望貓手伸出來的洞口上下能縫一下補強,才不會越穿越大洞...

當然,也可以再把衣服做的精緻一點,領口跟衣尾都折一點進去縫起來收尾,比較不會掉線頭!

冬天也可以當貓的衛生衣!!!哈哈哈

要是你擔心衣服不夠緊,會被脫掉,貓還是舔得到傷口

可以在領口跟衣尾收尾的地方都加入鬆緊帶縫進去,這樣就保險了!!!

以上就是我提供的各式居家照護傷病貓的方式!!歡迎大家多多指教~~~

 

呼~~終於打完了!

大家不用懷疑,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防堵貓咪去弄傷口的方法...

因為另果從小就是一隻惹禍精!就他一隻貓在家也可以玩到手骨折.牙齒斷...之類的

可以把他養到這麼大,我真的是"養貓方知父母恩"哪還等到養兒才知阿!

所以我分享的方式都是我自己的經驗!!!

但是我以前遭遇了硬碟毀壞的世界性災難

 

 

很多照片都不見了,沒辦法分享自己的真實照片,不是用合成的

就是只好連結去也有自製貓頭套主人的網誌,參考取用他們的照片!

謝謝出現在我的網誌的部落格主人與貓咪們!

他們的解釋都非常精采詳盡,大家也點過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甜撲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