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從巷口的包子店開始的吧

 

循著夢想  下了計程車

 

停在巷口的潮州包門口

 

接著走進五坪大的小套房

 

 

 

然後我們去逛了ikea 屈臣氏

 

買了一些生活用品

 

準備展開新生活

 

 

 

我記得第一天進廣告公司的那早

 

妳陪我吃了公司對面的甜甜圈當早餐

 

拉拉我的衣服  抓了一下我的頭髮

 

幫我打氣 說我一定可以

 

看著我進公司  再依依不捨的回台中

 

 

 

那晚我們電話講個不停

 

妳在台中  陪我漫步在台北街頭

 

附近找不到開很晚的便宜魯肉飯當消夜   有點不適應

 

 

 

 

很快就受不了一個人的日子

 

優秀的妳瞬間找到醫院的工作

 

上了台北

 

 

 

一開始我們最常去的地方是全家便利商店

 

我很晚下班  妳一個人在家 為了陪我吃飯餓肚子

 

有時候是泡麵 有時候是便當  然後配上布丁或愛玉當甜點

 

再買兩罐水回家

 

 

 

日復一日的很晚回家

 

妳會在下雨時帶雨傘在公司樓下等我

 

妳會在凌晨三點等不到我 必須先睡前 在房間寫滿小紙條

 

妳會偷偷在我摩托車箱藏小點心  再偷偷回家

 

 

 

當然我們也吵架

 

因為受不了妳倔強的脾氣 

 

對妳大聲咆嘯我就認了吧

 

妳吵著要出門

 

我憤怒的指著妳痛罵

 

憤怒的把水瓶踢到牆上

 

 

 

當然我們也吵架

 

妳負氣的下了摩托車

 

從內湖走回金山南路

 

 

 

當然我們也吵架

 

準備分手

 

妳躲在中正紀念堂外的長椅冷靜

 

 

 

但我也厲害

 

最後總能把妳哄開心

 

帶妳回家

 

 

 

周五總是最能放鬆的時候了

 

妳會躺在我懷裡看電視

 

 

那年的超級星光大道

 

冠軍是胡夏

 

但是我喜歡杜華瑾

 

妳比較喜歡嚴亦格

 

 

 

那年的職棒  冠軍是兄弟象

 

第六戰打了十七局 

 

妳開始對棒球產生興趣

 

好奇捕手為什麼一直在胯下抓癢

 

 

那年的民視  演的是娘家

 

但電視

 

我們最常注目反而是廣告

 

 

 

因為當廣告文案的關係

 

我會刻意的多看一些廣告

 

妳也會開始對各個廣告品頭論足

 

我依然記得第一個參與的廣告片播出時候的興奮

 

而妳  也陪我高興

 

 

我也會陪妳聊聊精神科的病人

 

學會了幾個精神病的專業單字

 

 

 

 

然後夢想很美

 

現實很遙遠

 

工作的不順利  經濟的壓力

 

常讓我們喘不過氣

 

 

我記得我拿了公司的免費電影招待券

 

找妳看了沒得選擇的影片

 

結果難看的要命

 

妳走出電影院失望了神情

 

 

我記得我們在師大 在公館

 

妳總是希望多幫我買幾件衣服

 

而我總是說不用了的情景

 

 

 

後來 換妳工作壓力大

 

妳說妳喘不過氣

 

暫時希望有一個人全心全意的照顧妳 為妳而活

 

而我 也答應了 也做到了

 

我學著陪妳分擔

 

幫妳處理一些工作上的大小事

 

陪妳上班  幫妳買三餐

 

看到妳中間休息時看到我的笑容  是我最大的安慰

 

 

 

轉角的中式早餐店妳還記得吧

 

星期天上午我們最喜歡去那吃了

 

東門市場也記得吧

 

早上我們總要穿過去坐車

 

永康街呢? 不可能忘的吧

 

我們還會帶lingo去小公園玩耍坐溜滑梯

 

還有對街的百視達

 

買爆米花 租片 回家躲在棉被裡看著電腦13吋的影幕是我們的小奢侈

 

還有百視達旁邊的錢都  有妳喜歡的小火鍋  我喜歡的綠豆湯

 

師大夜市的冰火波羅油  內湖三總的意麵  金山南路的湯圓

 

好多好多  好多好多  好多好多

 

 

 

僅以此篇文章紀念短短一年的台北生活

 

刻骨銘心

 

有我們都喜歡的都會生活

 

無數回憶

 

一輩子忘不了

 

 

 

獻給小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撲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