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有免費的門票
但是其實心裡多少對花博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會好玩嗎?都是花跟展覽應該無聊死了吧?
沒想到我去了之後~~~
怎麼這麼好玩!!!!
一天不夠啦~可以多玩一天嗎?

花博的好.真是說也說不完呢!(彬彬市長:您真內行!)
所以配上照片服用的話
這篇文章會很長很長~~比士林夜市的大香腸加上逢甲夜市狠長德國香腸還要長優~~<( ̄︶ ̄)>

一大早到達新生公園入口發現排夢想館預約卷的地方換位置咧!!??
移到了前方疑似停車場的空地
這時候讚點來了!!!!
新生公園的原排隊處竟然配置的志工親切的跟大家講要去前面排隊喔!!
是的!清晨六點就有志工了呢!
去逛了花博的感覺就是覺得花博的工作人員
就連多到不行的志工
服務的素質都是非常高的

每個志工都是笑瞇瞇的對著排隊的人說:大家~辛苦了!這麼早就來排隊!
    提醒大家.排預約卷要先買好門票喔!
大家排進來一點.不要讓後面的人曬到太陽
   老先生.老太太你們的預約卷不是這個場次喔~沒關係我拿椅子給你.你在這裡等一下就輪到你的場次囉!

是不是~有沒有就甘心!!!
遇到插隊或是站位置的也不會很兇
就是有禮貌的請他從隊伍中出來去後面排隊

排隊的人兒們.很有秩序的坐在地上自己打發時間
不愧是很會排隊的天龍人!!


領預約卷其實是個好機制.我覺得!
雖然要很早排隊.但是控管入場人數
讓參觀的人維持參觀品質
不能進去的人也不用盲目排隊.可以去看看其他的展館
只有一個問題.
有些人領了卷沒有按照時間回來.或是改變主意不看了
那這個場次其實就可以容納多一些人進去.
也許為了管制方便吧!所以他們不接受候補排隊
(害我不能進去看故事館啊!!!(╯‵□′)╯︵ ┴─┴ !)

完全可以感受到我的殘念吧!!!
真的很想全部都逛到啊!

不得其門而入...


花博的每個場區有他的主題
你進不去夢想館.進不去故事館
不要氣餒!!!還是有很多值得逛的地方啊!!!
閩式建築.圓山區的花海.新生區的花園迷宮.青青步道.美術館區的各國庭園造景.大佳園區的噴泉



就可以讓你拍照拍到用光兩個電池

兩個北七= ="


在閩式建築的一系列真的超假掰的!!!
可以錄成三捲伴唱帶了!



是的!就算進不去故事館.也可以在外面跟建築物拍拍照
安慰自己說裡面其實跟英國領事館不會差太多啦!





養生館
養生館的主題是盆景藝術
利用盆景創造參天古木的感覺

迷你版的大樹.很有趣!
一進去會有個志工做個簡單的導覽說明.教大家怎麼參觀欣賞這個展館
其他 志工通常會站在館內維持秩序
但是要是你主動表示興趣.他們也會很熱情的為你解說



文化館
主題是書法及擺飾藝術
誠如前文所提
是個靜(ㄨˊ)態(ㄌㄧㄠˊ)的展館
但那是在想要一天之內把所有的展館都逛完的心態之下啦!
如果很優閒的去逛的話
其實可以好好欣賞那些展品.真的不無聊值得精雕細琢慢慢品味!



而且花博大概也知道這個館比較沒爆點
所以在參觀動線上貼心的安排了一些小小的互動活動
可以撿豆子頭許願瓶跟花神許願
還可以抽籤看自己的守護花神
參加這些互動小活動都不用另外花錢
免費就可以把籤詩帶回家!

我是梅花 蔡阿練是芙蓉


介紹了兩個館
忘了提到.日本有地震簡訊通知系統
花博也有簡訊通知系統欸
只要你在花博園內就會收到花博相關活動及預約卷領取情形的即時簡訊喔!
(但是只有我收到.蔡阿練都沒收到.我想這個服務是正妹限定吧!!!哈哈哈)
人正真好︿( ̄︶ ̄)︿

在文化館旁邊有一個小小的童玩館
裡面有賣毽子.陀囉.跟一些民俗藝術村會賣的東西
都有試用品可以把玩
價錢也不算太貴

風味館是吃飯跟買紀念品的地方
裡面是遊樂區價位的義大利麵跟荷葉包飯
很好吃.聽說是復興航空的飛機餐
但也有可能是我太餓了所以覺得很好吃~羞(# ̄▽ ̄#)

舞蝶館是一個大型的表演舞台
沒有表演的時候可以讓大家在那裏遮風避雨.躲避炎熱的太陽
還有好多蘭花可以看
溫馨!!

美術園區有各國風格的庭園造景
印度風格的很酷
裡面有老師會教你瑜珈.免費的喔!!

馬來西亞

菲律賓

泰國

匈牙利

印度
還有很多照片啦~真是太好逛了.逛不完!


真相館
裡面是有關台灣土石流.地質形成的解說
重點就是大約20分鐘的3D動畫
還有真相小學堂教你一些地球科學知識
3D如何製作的幕後解釋
由於我是個不太會看3D的人
每次去電影院看3D都只覺得頭暈.不懂是立體在哪裡
但是這個動畫的3D真的很有誠意
從頭到尾都是立體的
我從不是土石流的災民也能用這卡通動畫體會土石流的恐怖!!!
有誠意到20分鐘的動畫就讓很多人偷哭
甚至有災民都要PTSD了這樣!!出來就指著八八水災的照片.邊哭邊跟他朋友講說他家那時候...多嚴重...

說到這裡
大家去尿個尿喝口茶
我們回來繼續看萬眾矚目的夢想館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撲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