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園道的搖滾樂

今天讓我驚喜的是拾叁樂團

因為fifi暗戀貝斯手的關係(她說只是好朋友

所以才特地看了一下

最初調音的雞巴態度讓我覺得他們是在秋三小

開始表演以後才被他們的認真態度所感動

那是一種一開始你會覺得很滑稽 然後覺得不對 他在全心投入

所以就被感動的感動

和圖騰的開心唱歌不同

記得上次讓我有同樣感受的是三年前的事了

那時當101時尚秀的工作人員

工作之餘偷看導演彩排

導演一看就知道是gay 但舉手投足每個動作到位

一個180的外國老男人腳蹬尖頭鞋 極盡嫵媚之能事的示範

然後娘娘腔的嚴格要求每個model 不對就重來再重來

記憶中事他不斷說no no no的嘴臉

有趣的是當時我看守換衣服的後臺

嚴禁沒有工作證的任何人進出

我就在門一開一關之間想盡辦法不露聲色的一窺究竟


喔離題了

這篇是要寫拾叁的 

現場大約不到100

主唱賣力的將小小的場地(7x8 單位是公尺)區分成搖滾區與非搖滾區

我第一次看到炒熱氣氛用的丟海報要使盡力氣然後丟很近

接著在舞台後退幾步用一樣的力氣丟到更靠近他們的搖滾區

接著被提醒一次丟三張太多了 要省著點用

一首歌後主唱賣力宣傳拾叁最新創作大碟

並表示今天只要買cd就送海報 而今天他們帶了六張海報

(意思是只準備最多賣六張????)

當下真有地下樂團真辛酸的感覺

他們的歌我只聽得懂幾句

編曲樂器我完全外行

帶動氣氛的功力顯得相當不足夠

但我就因為那賣力演出的態度不小心變成了他們的小fan

後來大隻(音樂企畫 曾協辦過春吶與海洋音樂祭 在現場不庭(阿庭是她前男友)打招呼)

補充

之前他們在the wall(地下樂團的表演場地)表演 前一天都會先來布置場地

真的是相當認真





回到時尚秀

當時看多了蔡康永的書

用時尚秀的主題模仿他的筆觸寫了篇寶寶日記

趁這個機會po上來給大家瞧瞧



算了 剛看了一下覺得有點幼稚 我看改天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撲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