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週末去台北聽音樂劇
因為是跟同學所以就沒通知在台北的大家啦~~Orz
不過我到的時候還離音樂劇有段時間
剛好又湊巧在新光三越附近看到了那個台灣故事館
它又剛好開門(10:30)
我就順便進去看看了
一進去~果然是很復古阿!!!
就好像是童年的記憶一樣
可是又有一點距離
因為它設計的是50.60年代的台灣街道
對我來說.這些街道是很古老的
可是又有一些物品是熟悉的
雜貨店裡面的小遊戲.香菸糖都是小時後的最愛
戲院裡面的電影海報.主角都是我不認識的XD
還有一些現在夜市可以玩的小遊戲
射飛鏢.拉啤酒瓶.套圈圈
在野台布袋戲的旁邊
走在裡面.我的童年.讀過的歷史.阿公阿嬤談過的回憶
全部很鮮活的在我的腦海了獨特的融合復活了
就好像我曾經真正的參予了那段看個電影.戲院牆上還寫著"娛樂不忘救國"標語的古老時代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他雖然名為台灣故事館
但他展出的東西很多都是台北的當年
展覽館放的也大多是保留在台北的文獻紀錄
其實算是台北故事館吧~~~(笑)
然後也很富有台灣人的獨特性
很會做生意!裡面竟然還有擺路邊攤!!!
真的很妙!
可惜的是我沒帶相機~就都沒有照片了!>"<
不過我那天很幸運~~玩套圈圈都有套中
射飛鏢還射中紅心.還愛上玩拉啤酒瓶的遊戲跟一群小孩搶著玩
還讓我真的成功把他拉起來兩次
最後我去玩一種叫"虎口拔毛"的遊戲
這是要錢的~一次30元
就是一個透明的大箱子裡面有很多小餅乾小遊戲
全部用繩子吊著.然後那些繩子拉出來全部綁成一個活結
垂下一大串在外面.你要隨便選一條繩子(因為你看不出來哪條繩子吊什麼東西)用力拉拉看看什麼東西被妳拉起來
每條繩子都有獎.只是看是中餅乾還是玩具
沒想到~~我竟然中了一個要賣399的紀念公仔~~
叫做什麼香蕉囝仔的~還蠻可愛的!
真幸運!我在裡面的消費加門票還不到這一隻價錢的一半呢!
哈哈~~其實這是炫耀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甜撲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